首页
/ 新闻资讯 / 企业新闻
引领融合创新,赋能5G+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
日期: 2023- 11- 23 

11月19日—21日,2023中国5G+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,会上发布了5G+工业互联网“年度标杆示范案例”和“行业典型应用案例”。中煤信息公司申报的“‘5G+工业互联网平台’在大海则煤矿的应用研究”荣获行业典型应用案例。

该案例以中煤信息公司承建的大海则煤矿智能化建设项目为依托,在规划顶层设计时,利用“5G +工业互联网”,构建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、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。建设涵盖了安全、生产、机电、经营等业务的智能化矿山管理标准体系,打造国内单矿井数据最完善的数据湖平台,覆盖智能语音调度、智能AI分析、设备健康管理与故障诊断等应用场景,建成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生产执行、综合自动化、决策分析等涵盖全业务流程的综合管控平台。该项目首次实现全矿井5G-700M&2.6G的区域化覆盖、5G多频段(700M/2.6G)的场景化部署应用,是国内首个5G 700MHz频段和2.6GHz融合技术在煤炭领域的成功应用,有效促进智能化与矿山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,开创了智能化矿山管理新模式,全力推动场景化工业服务和创新型工业应用的发展与变革。

面向未来,中煤信息公司将持续探索矿业融合应用场景,链接汇聚最新观点和成果,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,构建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,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,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